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9  来源:市委巡察办、中共曲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曲靖市监察委员会  作者:市委巡察办、中共曲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曲靖市监察委员会  浏览次数:1396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蔡朝品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毕疆颖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一些典型问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波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富源产业园区全体干部,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富源产业园区巡察联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蔡朝品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对富源产业园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园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守发展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园区优化提升、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政治体检”“政治关爱”,增强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检视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蔡朝品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四个落实”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园区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发展特点等,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充分彰显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黄波端表示,园区党工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服务保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任务,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合力推动富源产业园区发展提水平、上台阶,奋力谱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富源产业园区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313616587,电子信箱:qjfyxc@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富源县级四班子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张启坚到富源县检查调研煤炭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