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墨红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市、县工作指导组意见反馈会暨创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09:40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7145

630日,市、县创卫工作组对墨红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组通过分组,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七个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实地检查指导结束后,召开墨红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反馈会,工作组一行结合墨红镇国家卫生乡镇检查情况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客观指出了墨红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墨红镇在宣传力度、群众知晓度、发动群众、街道整治和车辆摆放工作方面有成绩、有亮点、有效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农贸市场、公共厕所、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沿街门店橱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在创建内容上再细化、在措施上再有力、在宣传上再加强,在责任上再压实。

会议强调,当前创卫工作正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标准自查整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死角盲区及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查漏补缺,把工作抓细。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和志愿者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民创建氛围。

此次创卫检查,既是对墨红镇创建工作的集中指导,也为墨红镇下一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墨红镇将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针对反馈问题,以问题不是包袱、整改才是机遇的思想,建好台账、定好措施、补齐短板,真正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文明、卫生、健康墨红。

民进曲靖市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到富源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简 报 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