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齐心念好“六字经”,合力推进抓落实——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创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会竹  浏览次数:22402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齐心念好“六字经”,合力推进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围绕“新”的理念抓落实。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在富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六个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作出廉政承诺、带头严管干部,定期研究工作;从加强分工管理和强化“一岗双责”入手,明确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与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突出“实”的干劲抓落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工作就是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融入招商服务工作全过程,把廉洁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干劲,当好客商贴心人,做好企业服务员,在招商服务中自觉为客商办实事、解难事,尽心竭力引商、富商、安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


加大“学”的力度抓落实。抓实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和党章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觉悟、保持政治清醒、做到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普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重点突出廉洁教育,持续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五个要不得”:“蛇吞象”的贪婪要不得、“黔之驴”的轻狂要不得、“温水蛙”的麻痹要不得、“寒号鸟”的侥幸要不得、“鸵鸟式”的逃避要不得,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学习和实践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强化机关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干部职工家教家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管好配偶、子女,在潜移默化中知敬畏、守底线。

坚持“严”的标准抓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排查“七个有之”问题,督促做到“五个必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三重一大”重要事项集体决策、民主生活会、党务政务公开、经费会审、主要领导末位表态、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等有关规定,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减少不必要支出。紧盯招商引资关键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思想教育、监督管理、纠治问题和完善制度一起抓、一起做。

把握“廉”的要求抓落实。围绕招商引资“敏感地带”,招商形象“重点窗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党务政务全面公开,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主动接受党内和各方面的监督。健全完善日常监督、约谈、提醒提示、责任追究、检查考核等制度,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适时跟踪。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指导。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常态长效,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常态化制度化。自觉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按规定按程序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老实。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要求,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立足“清”的本色抓落实。加强局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不健康的价值观念,坚守道德底线,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实际工作中,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和企业之间,招商干部和客商之间始终保持“一碗水”距离,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和企业家打交道时坚决杜绝贪心私心,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守好底线、看齐高线,做到有情怀、有边界、有担当、有作为,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招商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夏会竹)


富源:擦亮纳税服务金品牌 打造非常满意新高地​富源县有序开展治理医疗乱象及打击非法行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