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有序开展治理医疗乱象及打击非法行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6 09:37  来源: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敖海倡  浏览次数:19227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医疗行为,维护正常医疗市场秩序,净化医疗卫生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合法权益,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近日对老厂镇、十八连山镇的医疗机构进行常规性及重点性相结合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非法行医的危害,告知群众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勿图便宜到“黑摊点”就医而延误病情。在监督检查个体诊所的同时对现场发现的游医予以当场取缔并没收相关非法药物及医疗器械。


本次共监督检查26家医疗机构,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26份,取缔游医摊点5个,排查非法行医可疑点4个,收缴医疗器具13件。其中立案查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1起、非法行医2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巡查非法行医窝点,督促医疗机构整改相关问题,坚决打击并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行医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敖海倡)


齐心念好“六字经”,合力推进抓落实——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创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富源县植保植检站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