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17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10:07  来源:fyzfw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5386

6月1日,富源县召开2017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聚焦、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唐开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王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中祥,副县长戴桃玲、李晓毅出席会议。
 
 
唐开荣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黄泥河镇和12个贫困村出列、14663名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全年投入各级各类资金16.24亿元,对标对表、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年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是,以贫困人口脱贫为核心、以贫困村出列为重点,确保中安街道、胜境街道、10个贫困村出列和8481人脱贫,巩固提升黄泥河镇和12个脱贫村脱贫成果,统筹推进其他29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唐开荣要求,全县上下要紧扣精准识别,全面解决错评漏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拿出绣花功夫,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排查,务必确保100%精准,漏评率、错评率、错退率为零;要紧扣精准施策,确保脱贫举措务实有效。要围绕提高脱贫举措的精准性,找准致贫原因,找到“症结”所在,要从产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六个方面入手,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紧扣精准退出,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严守脱贫退出关,始终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贫困退出反映客观实际,体现民众意愿,经得起考核验收,经得起历史检验。
 
唐开荣强调,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对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给予奖励,在干部任用上,优先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对不能按时限完成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不摘“贫困帽”就摘“乌纱帽”。
 
 
陈志就如何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真情实意,切实担当脱贫责任。不论当前面临的形势如何严峻、存在的问题如何突出,都必须稳住阵脚,沉着应对,主动作为,肩扛责任和担当,坚决完成;二要真查实改,精准全面补齐短板。“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通过自己查、上级点,查找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对象识别不准、帮扶措施不精准、贫困退出不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作风不深入不严不实、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工作推进不扎实等8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继续跟进,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以推进;三要真抓实干,扎实打牢脱贫基础。我县的贫困识别经过五轮“回头看”,精准度有了大幅度提高,但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差距。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五查五看”的基础上,按照“三评四定”的程序开展精准识别,并经“两公示一公告”予以确定。;四要真绩实效,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各乡(镇)、街道要把产业作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基础工作,作为稳定增加群众收入、促进致富脱贫的关键支撑;五要真材实料,切实做好能力建设。县扶贫办要着力从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配齐配强基层扶贫人员、加强档案管理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
 
 
会上,唐开荣、陈志、王春宁分别与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长签订了《富源县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县级四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扶贫工作的领导;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分管联系扶贫工作领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明确到县脱贫攻坚动态管理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人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扶贫办负责同志;各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万鹏)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长陈志巡视商洽会富源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