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4 14:3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钱飞 蒋莉  浏览次数:12395

5月13日,富源县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警示、再强调、再安排,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市煤矿整治暨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会议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面临形势,充分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举一反三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极其严峻性,从思想上迅速紧起来、全面严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彻底根治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坚决确保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多措并举做好命案防控,坚定不移守护公共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坚决防止出现任何颠覆性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要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健全检查督查机制,组建常态化检查督查人员库,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案例曝光力度,确保检查督查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燃气、工贸、学校、食品药品、油气管道、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开展检查督查工作,确保检查督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深入一线,在细查、严查、实查上下功夫,凡是查处的问题必须严肃交办。要强化结果运用,将平时的检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作为领导干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警醒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抓落实。深刻反思平庆煤矿“3·15”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大山脚煤矿“5·09”透水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警醒警惕、全力整治思想、行动、能力、责任上的隐患,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要背水一战扭转煤矿安全被动局面抓落实。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瓦斯防治、水害防治、火灾防治、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整治、打非治违、“灾害治理年”、采掘接续管理等“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煤矿安全包保责任制、第三方监管制度、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和水害防治管理制度、煤矿从业准入制度、煤矿信息化管理制度“6项制度”落地落实,切实提升安全监管质效,推动煤矿安全形势迅速好转。要严防死守各行业安全生产抓落实。扎实抓好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校园、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统筹抓好工贸、城市燃气、农用机械、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常态长效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分别与有关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安委会成员中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状。杨兴明、张彩雄、许松琳、范涛、赵小虎、黄波端、建吉富、田园妍、李海星等县级领导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


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县能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安全检查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田庚午 钱飞 蒋莉)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第六次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