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08:3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21096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推动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安全监管举报体系,富源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市局关于有奖举报工作的统一部署,富源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上对有奖举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有奖举报工作持续开展、扎实推进。

创新宣传方式,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电视台播放有奖举报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册、面对群众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在原宣传体系基础上,扩大有奖举报工作受理和奖励范围,推动有奖举报公告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普及事故隐患种类特征、详述有奖举报奖励条件,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了解有奖举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事故隐患的辨别能力,提升参与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的积极性。


提高办件质量,确保核查效率到位。明确举报“核实奖励”具体情形,全面受理隐患举报事项,对于受理的举报线索,坚持立即核实、强化执法、跟踪督办原则,做到严格保密,督促企业第一时间化解风险、消除隐患,严防风险隐患转化为安全事故,并严格按规定落实奖励。 (乔春芬)


富源政务:全面启动林草种子(普通)生产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富源供电局:深抓“书记项目”,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