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胜境街道村庄规划“多规合一”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2 16:48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李娟 李大胜  浏览次数:26345

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和保障农村各类开发建设活动依法依规进行,富源县胜境街道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胜境街道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重大项目,进行农房建设、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建设需求的8个社区,按“分步编制、分步报批”的要求,先行划定村庄建设边界;明确各类建设项目和宅基地的建设用地范围,形成村庄建设用地规划图纸、文本、说明,并报县规划委员会对村庄建设用地规划成果先行评审,作为过渡期内村庄各类开发建设活动的规划依据。同时,逐步完善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其他规划内容,最终融合为“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成果。

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乐、四屯社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村级审查会,其他6个社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富源县农资保障“粮草足”春耕备耕“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