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富源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9 21:3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38773

为进一步净化春节期间文化娱乐场所运营环境,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富源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扫黑除恶专项检查。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名,执法车辆1台,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的76家歌舞娱乐场所、13网吧、1家游艺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线路是否正常、消防器材及指示灯牌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并要求各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场所消毒、防控宣传等工作,确保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向各娱乐场所业主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黑恶势力线索进行摸排,并就文化娱乐场所扫黑除恶斗争“八个是否”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5家无证经营的歌舞娱乐场所,责令其停业整顿,限期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方可营业。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持续加强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扫黑除恶三个重点方面的监督检查,全力维护文化市场和谐稳定,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高质的文化市场环境。

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督查调度和平安富源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