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督查调度和平安富源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15:4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所全 宋紫冉  浏览次数:39570

为进一步抓好七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全面推进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1222日,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督查调度和平安富源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兴明主持会议。

杨兴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行业领域整治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源头上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呼吁期盼的需要,准确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质效,各行业领域牵头部门要紧抓七大行业领域整治重点,以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全面开展行业领域大整治,持续保持涉黑涉恶案件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常态化工作走深走实,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及时固化工作经验,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进一步规范,强化牵头、主体、协调、督导责任,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整改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七大行业领域主管责任单位汇报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李恒权针对七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就下步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海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娉婷,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各乡镇(街道)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分管领导,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富源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推进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