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夏关正  浏览次数:31252

1月10日,富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认真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和风险隐患仍然不少,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且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观全局的角度、找问题的态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思想上再警醒、措施上再细化,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全工作防范万一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侯开苑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在“三年行动”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确定的整治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找准差距和不足,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在隐患整改上下功夫,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复查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全力抓好市级“百日攻坚”督查反馈问题及日常检查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和抽查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要紧盯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及春运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森林草原防灭火、打非治违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源头防范,加强过程监管,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进一步理清职责任务清单,加大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石、筑牢安全防线。

侯开苑要求,强化纪律作风,坚决确保工作实效。要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自我革新,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行业部门主要领导履职情况,深入细致地开展督查检查,以实的作风为安全生产托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黄波端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安委办通报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就有关工作进行汇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8.13”洪涝灾情快报富源: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