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1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9020

富源县人民政府: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现将D2YN202104290020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举报问题:曲靖市富源县中安街道龙潭小区内30家烧烤摊夜间油烟扰民,其中老四川无烟烧烤的5台抽油烟机夜间噪声严重扰民。

(二)整改措施:督促烧烤摊经营户将烧烤桌更换为无烟烧烤桌;督促老四川无烟烧烤拆除产生油烟及噪声的抽油烟机和换气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中安街道龙潭小区内实有烧烤摊41家,用普通烧烤桌,仅安装了油烟收集管,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经营时有油烟排出,存在扰民现象。其中老四川无烟烧烤安装了2台抽油烟机,无油烟净化、降噪设施,现场调查时,噪音较大,存在扰民现象。

三、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一一对应自查。41家烧烤摊经营户中28家烧烤摊经营户已将烧烤桌更换为无烟烧烤桌,其余13家烧烤摊经营户转向经营。其中老四川无烟烧烤已拆除产生油烟及噪声的抽油烟机和换气扇。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等部门已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监督烧烤摊合法合规合理经营,保障周边居民的合法权益。现已整改完成。

已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发出满意度调查表30份,收回30份,满意率100%,对该交办举报问题的办理完成情况已在富源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

四、验收情况及结论

经逐一对照整改措施自查自验,该举报问题材料齐全,需整改事项整改到位,达到验收要求。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12月21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