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范阳到富源检查指导“非遗”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0:52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李娇  浏览次数:26732




为做好省市级第六批“非遗”项目申报工作,8月12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范阳、曲靖市文化馆馆长董念及“非遗”保护部工作人员到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检查指导省市级第六批“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艳、县文化馆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会上,曲靖市文化馆馆长董念表示此次检查工作主要是了解富源县“非遗”资源普查及项目申报储备情况,盘活市、县两级申报资源,提升项目申报的成功率。随后,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艳汇报了富源县“非遗”申报的具体工作情况,并就当前“非遗”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说明,同时,对下一步通过“非遗”常态化保护和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传承历史文化,保护好老祖宗留给富源的宝贵资源,从而推动文旅融合,实现乡村振兴做了介绍。市文化馆“非遗”保护部各位专家着重审查并指出了项目申报文本、申报视频中存在的问题,并按照省市级第六批“非遗”项目申报要求提出修改意见。



会后,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组一行人员实地查看了富源四公里杨小国木雕制作技艺、富源县多乐原国家4A级景区内的乡愁记忆馆、水族文化传习馆、富源县黑陶制作技艺馆等“非遗”保护项目,范阳副局长对下一步富源优质的“非遗”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松琳到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性化管理让富源“赶场天”拥而不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