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富村镇:紧扣目标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21-08-12 15:31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人民政府  作者:夏关正 赵几  浏览次数:3007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源县富村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全面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创新、见实效,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宣传动员,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召开富村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启动并有序开展。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四个工作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全镇各级党组织严格按时间节点、质量进度和学习要求,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印发《富村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时间和任务。同时,适时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及时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全镇学习情况,安排部署阶段学习任务,富村镇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字为先

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点在“学”。镇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党史学习提质提效。先后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4次、专题交流会2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2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大会及考察云南省、青海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4次,指导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专题读书班10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2000余人。结合辖区实际,充分挖掘利用富村烈士陵园、沙寨红军插旗树、大凹子老岩脚战斗遗址、沙寨阻击战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组织镇村组党员干部200余人实地学习党史5次。开展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3次,镇党政班子成员到所挂钩村(社区)、分管单位讲授专题党课40余次、指导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8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1500余人。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活动的形式将党的历史经验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通过单位微信工作群、村组交流群适时发送百年党史天天读、党史小知识、党史视频等资料,推送党史知识300余条。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悟”字发力

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悟”。镇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并在专题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党史的所得所获,引导其他党员干部常学常悟、常悟常进。镇机关党支部示范带动,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广大党员结合学习经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情况,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见闻感受,分享办实事的经验、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学、思、用得到有效结合。其余党组织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情况,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以鲜活的例子、生动的故事相互激励、共同提高,党员干部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更加高涨。






“实”字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在“实”。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富村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工作推进到村子里、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纷纷深入所挂钩、包保村(社区)收集村情民意,一桩桩、一件件有关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民生实事被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迅速得到有效落实。目前,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952件实事,已办理完成740件,完成率达78%,群众身边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民生事业得到进一步改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新”字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在“新”。镇党委政府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紧扣镇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四五”工作目标,在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寻求新的突破。聚焦做活集镇一大主体,做强生猪、魔芋、烤烟三大支柱产业,培育壮大食用菌、软籽石榴、猕猴桃等N个新兴产业的“1+3+N”产业发展布局,精心选产业、用心育产品、全心创品牌,着力在发展优势、绿色、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实现了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同步发展、共同提升,产业发展“一村一品”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新的进步。同时,紧紧围绕建设富源副中心和打造农业产业强镇、商贸物流重镇、魔芋特色小镇、生态宜居美镇、安居乐业幸福小镇的“1+5”城乡布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全力在集镇扩容提质、产业结构优化、区位优势利用、特色品牌创建、生态环境改善等工作上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

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富村镇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力度,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富源富村:做好烟叶收购各项工作,呵护烟农利益许松琳到十八连山镇检查指导当前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