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富村:做好烟叶收购各项工作,呵护烟农利益

发布时间:2021-08-24 09:22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人民政府  作者:夏关正  浏览次数:29318

为切实做好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确保农业增效、烟农增收,823日,富村镇组织召开2021年烟叶收购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议。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烤烟科技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富村烟叶站站长对2020年烟叶收购情况及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如何做好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镇分管烤烟工作领导对2021年全镇烤烟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做好今年烤烟收购工作作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烟叶收购工作,是实现烤烟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提高烟农切身利益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年初确定既定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全镇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烟叶收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咬定目标、担当作为,按预定的目标和时限,有力有序加快推进烟叶收购工作。要始终把烤烟产业作为富村镇重要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来抓,用心用情呵护烟农利益,为烟农种烟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巩固保护烤烟产业地位,为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税提供坚强的产业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完成172.25万公斤烟叶收购任务,紧盯标准关、质量关、进度关,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做好烟叶收购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烟叶收购任务。要加强宣传,掀起收购热潮,各村(居)委会要将收购的时间、新模式、新单价等政策宣传到栽烟的每一户、每一人,督促指导让广大烟农及时将烟叶送到烟点交售。要加强协调,组织好烟农到点交售烟叶,各村(居)委会要安排专人到烟点统筹好本村(居)委会烟农交售烟叶工作,各村烤烟科技员在配合烟点做好收购工作的同时,要及时进村入户指导烟农做好烟叶分级扎把工作,确保烟叶分级的纯度。要加大堵卡力度,防止烟叶外流,各烟叶堵卡点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真堵实堵,必要时,增设卡点,全力打击贩卖烟叶行为,坚决不让辖区内一片烟叶向外流出。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杜绝烟叶收购过程中一切群体性事件。要统筹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烟点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量体温、查疫苗接种情况、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因烟叶收购导致病毒感染和疫情蔓延。要及时组建督查检查组,对全镇烤烟收购各环节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坚决打击烤烟收购过程中“吃、拿、卡、要”、收“关系烟”“人情烟”及其他危害烟农利益的行为,全力维护烟叶收购秩序。


张德华到富村镇检查指导烟叶收购工作富源县富村镇:紧扣目标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