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曲靖市召开市级重大项目用地保障专题会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5-06 21:23  来源: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18099

4月29日,曲靖市召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保障专题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杨蔚玲副市长主持,刘本芳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分管国土和投资促进工作的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27家企业代表参会,专题研究解决27个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保障问题。
  会前,召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及有关企业,提前对市级重大招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梳理,2021年全市76个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有27个重大项目在用地方面存在制约因素。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汇报了2021年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汇报了需提请市级研究解决的问题;伟光汇通、云南共同体企业、中国华能等9家企业代表就用地政策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27个项目的用地保障问题,刘本芳副市长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加快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投产。
  会议指出,用地保障是项目落地的基础,也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各单位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千方百计解决27个重点项目的用地保障;压实责任、做细工作,有效推动用地保障工作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建立机制、强化统筹,切实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工作。把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把用地保障落到具体工作中上,用实际行动来保用地、以具体措施来促项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抢抓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机遇,全力抓好重大招商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以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助力曲靖加快打造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云南省副中心城市。

富源县墨红镇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十三五”期间曲靖县域经济发展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