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三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4:44  来源:富源M  作者:张琼  浏览次数:177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4月1日下午,富源县第三小学组织开展“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特邀富源县公安局胜境派出所刘教导员主讲,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县1.png

讲座中,刘教导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从实际出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和未成年人自我防护知识,以案释法,重点对未成年人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社会重点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释法解说。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必要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县2.jpg

活动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对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好了基础,真正做到了把法治的种子“播”进校园。


富源县第六幼儿园开展“走进红色历史探寻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多部门开展党建联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