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千方百计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罗蕊  浏览次数:2040

近日,在富源县十八连山镇丕德村委会石岩脚村饮水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支模、扎钢筋、挖管道槽,全力抢抓工程进度。

1861111737.jpg

施工负责人说:“目前水源点开挖及水源点周边附属设施已全面完工,蓄水池也只差最后的混凝土浇灌,每天都有40余人在加班加点作业,计划4月初工程可以全面完工。”

今年以来,十八连山镇按照“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原则,深入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动态监测辖区群众饮用水、农作物种植、干旱受灾、水源点、农业设施设备等情况,针对存在水源短缺问题的41个村民小组,对应编制应急供水预案,分类制定应对措施,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采取就近取水、抽水机抽水、新找水源等措施,抓实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全力补齐抗旱保供水短板弱项。目前,十八连山镇已实施抗旱保供水工程4个,投入资金207.2万元,群众投工投劳500余次,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14个村民小组904户3724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185937793.jpg

同时,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旱情动态信息,大力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和防旱抗旱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节水抗旱意识。


富源居核村委会为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持续发力富源县竹园卫生院开展“健康关乎生命,爱心温暖人心”健康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