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中安街道紫泉社区:配备垃圾清运车辆,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02 10:2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石明豪 胡叶 段应虎 陆浩鹏  浏览次数:955

为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规范农村垃圾清运处理。近日,紫泉社区在中安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配备了新的垃圾清运车辆。

2.png

相比于之前的清运拖拉机,新的垃圾清运车在性能和适应性上都更强。配备的新车不仅为紫泉社区的垃圾清运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新动能,也让社区环境整治工作迈向了新阶段。

装备升级,垃圾不落地

在本次装备更新换代后,紫泉社区共配备了34个新的垃圾箱。这些垃圾箱的设置,使得社区居民倒垃圾更加方便,同时也降低了垃圾清运工作的难度。通过垃圾箱的设置,垃圾倾倒和清运过程实现了“不落地”,大大减少了垃圾倾倒对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

效率提升,清运更便捷

以往的清运拖拉机,其承载量有限,往往处理一个垃圾池里的垃圾都需要分两次运送。这种清运模式,既费时费力,又增加了清运垃圾的运输成本。而现在有了清运垃圾的轻卡,一个垃圾箱一次性就能运走,最高可以拉3吨左右的垃圾,省去了不少工夫。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减轻了社区清洁工人的负担。

双车双待,应急更有力

紫泉社区在中安街道的支持下,一共配备了两辆清运车辆。这两辆轻型卡车,一辆将用于日常的垃圾清运工作,另一辆则可以用作垃圾清运备用和应急处理。如遇到森林火情、道路抢险等工作,可以及时启用备用车辆,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快速处理,控制事态发展。同时,如果日常垃圾清运车需要维修,也可以使用备用车辆,确保垃圾清运工作不间断,维护好社区卫生环境。

下一步,紫泉社区将继续发挥新型垃圾清运车辆的优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规范垃圾清运处理,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绿美乡村,让垃圾不落地成为新常态,让紫泉更美丽。


富源县中安卫生院组织各卫生室开展辖区内居民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富源县大河镇:坚持“四上”工作法助推人居环境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