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大河镇 扎实推进道路亮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3-12-22 17:07  来源:富源M  作者:晏惠春  浏览次数:1305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河镇古文街一盏盏亮丽的景观灯和路灯,耀眼夺目,勾勒出一幅“靓”丽的街景,展现出大河镇不一样的夜间景色,食客围在热气腾腾的烧烤摊前,等着美味的出炉。

2.png

“以前街道两旁灯光很暗,路也难走,吃完饭锻炼消食的人都往周边村子里去了,很多商店天一黑就关门了,街上行人很少,现在路好走了,灯更亮更漂亮了,行人多了起来,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在大河镇古文街经营夜市的张大哥说。

亮化工程与民生息息相关,2023年以来,大河镇党委政府将集镇亮化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激活大河夜间经济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采取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方式,在充分考虑对象建筑在集镇的位置、高度及美化效果的基础上,重点对信用社、卫生院等单位办公楼、集镇广场等关键节点部位实施全面亮化。工程全部采用高性能、经久耐用的LED线条灯勾勒轮廓,洗墙灯、投光灯、瓦楞灯等勾勒出不同颜色和形式,实现了集镇的美观、靓化的效果;对集镇路灯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更换损毁的路灯。集镇还进行“两污”治理,重新铺设了人行道,种上花草,同时开展镇容镇貌综合治理,对商户倚门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等挤占公共空间等行为进行整治,为群众提供了畅通、整洁的道路出行环境。

随着集镇“亮化工程”的建成,每到夜幕降临,大河集镇到处流光溢彩,灯火斑斓,为小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集镇亮了、绿了、美了,道路通畅了,行人机动车各行其道,减少了人车混行的危险,群众爱逛街了,晚上开门的商户越来越多,烧烤摊的生意更加红火。

大河集镇的“亮化工程”,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的同时,点亮了夜间经济,点亮了大河百姓通往富裕、和谐的幸福道路。


富源胜境:逐绿前行 赋美胜境中安街道:开展河道治理,守护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