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08 11:45  来源: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浏览次数:1488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对公共场所卫生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富源县城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卫生监督检查。

图片2.png

此次主要对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设置禁止吸烟警语标识;住宿场所摆放安全套情况;美容美发场所设置头癣、皮肤病患者专用工具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创卫标准要求进行指导,并现场对各重点场所提出要求:一是亮证经营、及时检查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有效期,确保各证件在有效期内。二是按要求做好对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并做好记录。三是住宿场所要做好免费安全套的摆放工作。针对部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过期、健康证过期、消毒设施不齐等问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下一步,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以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向重点场所经营者宣传创卫复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为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安街道:开展河道治理,守护水清岸绿中安街道:清溪河治理初显成效 沿岸群众共享“绿色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