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中安街道:清溪河治理初显成效 沿岸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发布时间:2023-12-01 14:54  来源:富源M  作者:曹野 朱露  浏览次数:1556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安街道主动作为,针对辖区内清溪河进行重点整治,推进清溪河片区综合治理项目,采取河道疏浚、岸坡整治、绿化布置、长效管护等综合措施来提升河道质量,改善河岸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整体风貌。

图片2.png

打通“堵点”,精准施策有成效。河道淤积、杂草丛生、排水不畅是清溪河长久以来的现状,是周边百姓心中的一个“堵点”。为此,中安街道精准施策,以清溪河片区综合治理项目为契机,采取河道疏浚清淤、生态护岸建设等措施进行河道治理,显著提升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水生态环境。

提升“颜点”,生态治理换新貌。为进一步提升片区河道环境,本次重点对清溪河上段进行生态整治,通过河道综合整治,周边水生态环境改善明显,“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颜值”即将呈现。 

突出“亮点”,人水和谐促发展。通过绿化改造、健康步道、增加便民设施等措施,对河道环境进行个性化提升,以水为纽带,着力体现河道环境与居民日常生活之间的人水和谐关系,打造河道两岸人居环境样板。

随着河流水环境的提升,下一步,将深度融合河岸景观,打造“清水绿岸、溪水潺潺”的清溪河,实现水岸同治,美美与共,让清溪河蝶变“清溪”。


富源县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全市11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富源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