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美化靓化城市道路 助力绿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0 09:17  来源:富源M  作者:张政伟 韩英  浏览次数:1971

近日,在富源县城的胜境大道上工人们坪地、挖坑、栽花、浇水、剪枝……一辆辆满载鲜花和绿植的车辆来回穿梭,经过一个多月的美化靓化,整条道路逐渐变成了一条美丽的景观道路。

图片1.png

胜境大道是富源县城南北向的主要交通干道,连接南部高速公路和高铁北站,全长6.2千米,宽40米,为两板三带式道路。改造前沿街植物景观效果单一,人行步道、盲道等功能不完善。2023年,富源县大力实施“310”工程,深入开展以绿美城市建设为重点的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立足于县城山水脉络和风貌格局,结合城市形象与文化特征,在绿美城市建设中多采用香樟、滇朴、桂花、南天竹、火棘、迎春等乡土树种。

“自今年9月11日起,我们按照‘破硬还绿、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的思路,通过丰富植物种类、合理配置植物色彩,优化拓展生态空间的方式提升改造胜境大道景观特色,预计在11月16日,完成整条道路的美化靓化工程。”富源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

胜境大道美化靓化工程总投资1975万元,新增绿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立体绿化10000余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30000余平方米,铺设健康步道2000米,人行道3500余平方米,盲道2000米,铺设排水管网7000米以及燃气管网1000米。建成后将按照项目的各项专业移交到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管护管养。

“这条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以前绿植单一,设施陈旧,经过美化靓化后,绿植品种多,搭配合理,花台、排水设施、管网等设施也进行了改造,走在路上就像在逛公园一样,心情也更舒畅了。”家住外山口社区的李先生介绍。

项目的实施有效丰富了城市景观,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品位,助推富源绿美城市建设,加快了富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国家园林城市”的步伐。


富源:示范先导工程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富源县大得戛村: 村庄美丽 村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