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大得戛村: 村庄美丽 村民幸福

发布时间:2023-11-03 18:16  来源:富源M  作者:崔铁先 王园芬 杨超  浏览次数:2120

金秋送爽,走进富源县营上镇得戛村委会大得戛村,村民房屋围绕着村中心大水塘而建,错落有致,整洁美观,村道干净平整。房屋倒影在水中若隐若现,水面上粼粼波光,一群群鸭子和大鹅自由自在地在水面上嬉戏,几棵粗大的柳树立在水边,向水塘倾斜着身子,柔软的枝条一根根垂到水面上,秋风吹拂,柳条随风摆动。在蓝天白云和水塘的衬托下,村庄显得格外美丽。

图片1.png

“大得戛村一直以来都是干净美丽的,每天早中晚都有专人保洁。”得戛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尹显斌介绍道。近几年,大得戛村的变化和发展,大家都看到眼里,喜在心里。大得戛村通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每天都有保洁员对水塘及村庄环境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家园,深受村民的喜欢。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得戛村为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还“绿水青山”底色,坚持党建引领,从“硬”处发力,从“软”处着手,补齐短板弱项,开展了村庄改造、水塘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景观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持续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结合村党群活动中心、妇女之家等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养成美的德行,逐步实现文明“外在美”与“内在美”兼修,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群策群力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经过数年勤耕不辍,攻坚发力,村容村貌日益增“颜”提“质”,变成了现在颇具诗意的模样。

放眼大得戛村全景,只见不少群众在家周边种上了心爱的兰花、仙人掌等植物或精心打理着“小三园”,认真做好庭院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美丽了“小家”,扮靓了“大家”,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村民的生活品质明显提升。

“水塘边上进行过修整,修筑了石岸和护栏,铺设了人行步道,安装了景观灯,种植了绿化,而且村里还配齐了垃圾桶,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提到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大得戛村村民尹迪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富源:美化靓化城市道路 助力绿美城市建设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