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开展2023年秋季病媒生物消杀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14:59  来源:富源县创卫办  作者:富源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2509

为持续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创建工作,有效控制鼠、蚊、蝇、蟑等“四害”密度,最大限度降低由病媒生物引起的传染病发生与流行,建设健康环境,保障居民健康。10月17日,富源县爱卫办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公司人员对建成区公共区域集中开展为期两天的消杀工作。

图片2.png

消杀行动中,工作人员聚焦垃圾中转站、公共绿化带、广场、公园、公共下水道、河道及两旁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科学设置毒饵站,及时更换投放鼠药,完善警示标识标牌,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此次消杀行动共组织消杀人员26人,使用药物高效氯氰菊酯(灭蚊、蝇)106kg,高氯残杀威(灭蚊、蝇、蟑)96.2kg,投放(灭鼠)92.7kg,规范设置灭鼠毒饵站371个,消杀面积共计744286平方米。

图片3.png

通过集中消杀,有效降低了城区的“四害”密度,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环境。


【文明创建】乱停车辆将被拖走!富源县持续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侯开苑到大河镇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