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墨红镇:开展“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09:43  来源:富源M  作者:吴鹏 唐双平  浏览次数:7199

6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墨红镇开展“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墨红镇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镇直各单位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玉麦村“两委”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到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镇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上了一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历史意义、显著特点以及发展趋向等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当前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与发展路径,引导党员明晰了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工作思路,激发了党员带头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玉麦村,按支部分工,两人一组,有的拿锄头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大家配合默契,团结协作、有条不紊,每一个环节都做得认真仔细、严格到位,确保植一颗活一颗。很快便在路旁种下了树苗。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共种下树苗5000多棵。一棵棵翠绿的川滇桤木竖立于乡村道路两侧,迎风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用这样的方式为我们伟大的党庆祝生日很有意义,既开展了志愿服务,又接受了党性教育,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这次义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又参与植树造林,美化了环境,同时也为“绿美墨红”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富源:绿美村庄点“靓”幸福生活富源县召开2023年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二季度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