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市场主体培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6  来源:富源市场监管  作者:孙娜  浏览次数:9710

65日下午,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视频会召开,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富源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食品安全及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斐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民政府食安办通报了全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后所镇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年报等工作作交流发言,中安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推动落实食品“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是当前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核心任务,同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纳入“清廉云南”建设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以“两个责任”为重要抓手,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推动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增强认识,严格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加强对包保干部队伍管理、组织培训,督促乡、村两级包保干部严格履职尽责,做好每季度包保督导工作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农集贸市场、人员聚集就餐场所监督检查,通过农村“大喇叭”“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做好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工作;加强监管,联防联控,全力抓好食品安全信息员和农村集体聚餐流动厨师培训工作,提升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饮用散装白酒、煮食草乌附子等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监管工作;紧盯重点,严把关键,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对学校、考点周围及考生用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加强卫生管理,确保中高考考点食品安全;抓实推进,助力创卫,围绕食品安全考核指标,深入推进餐饮服务环境提升行动和健康县城“食安心”建设,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做好创卫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还就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高位推动,做到目标再盯紧、责任再压实、采取强力有效措施,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争取工作的主动。

县政府分管领导、县人民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县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开展“不惧白内障、睛彩有保障”义诊活动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全天候 全时段 全覆盖”投入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