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浒子村:“蔬”出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03 17:54  来源:富源县中安街道  作者:王园芬 蒋莉  浏览次数:11211

近日,富源县中安街道寨子口社区浒子村蔬菜种植基地里的娃娃菜已经成熟,工人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棚里收菜快,棚外装车忙,精挑细选上包装......每道工序都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我们去年9月份就来帮他们收割娃娃菜,平均一天能收一百五、六十箱。”一名务工人员边装菜边说道。富源县博茂农业有限公司从20222月份入驻浒子村种蔬菜,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目前种植面积有500余亩。

“我们现在有油麦、大利、黄白、娃娃菜、雪莲果五个种植品种,到现在已经收了4拨了,总产量比较高,效益也比较好,因为当地的气候、水质、土壤都比较适合种这些蔬菜。我们计划今年将扩种到1000亩,还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辣椒等品种的种植。”富源县博茂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乔宝说道。

从地里收割好的娃娃菜运送到冷库再次经过精挑细选,打包后变成了能直接进入市场的成品蔬菜,通过公司自己的冷链运输直接运往江西、南昌等直销点,从生产到销售实现了真正的“一条龙”产业链,最大程度减少了蔬菜存储的时间,让高原蔬菜特有的品质完美地呈现到顾客的餐桌上。

据了解,富源县中安街道借助自然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扶持政策,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聚焦土地流转,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让当地农民流转土地收“租金”,引进种植企业,发展蔬菜基地。通过一系列产业政策,扩大种植规模,带动产业发展,让浒子村的经济焕发新光彩。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羊肚菌种植拓宽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