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疫情防控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1  来源: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次数:22532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急性传染病,全人群普遍易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免疫接种可以显著提高保护效率。按照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现就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全县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剂接种满 6 个月的 18 岁及以上人群。

二、接种时间

全县自 2021 10 20 日开始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

各接种点正常上班时间均可接种,周末及节假日不休。

三、接种地点

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临时接种点(县体育馆二楼)。

四、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有效免疫,广大人民群众可在“云南健康码”小程序的“新冠疫苗接种结果查询”栏中,查询疫苗接种信息。12 岁以上人员还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请尽快接种第一剂;已接种第一剂间隔满 21 天的,尽快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接种第一剂间隔超过 56 天的,及时补种第二剂;接种第二剂满 6个月的,积极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

五、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人民群众在接种点要遵守秩序,自觉排队,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接种疫苗后仍有感染风险,仍需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密闭空间、人员聚集场所也要落实“一米线”安全社交距、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18


富源县两例疑似阳性核酸样本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曲靖市疫情防控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