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疫情防控

政府信息公开

富源县两例疑似阳性核酸样本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1-08-04 18:39  来源: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次数:12604

2021年8月3日11:40,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县人民医院报告,在十八连山镇卫生院常态化监测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抽样送检标本中,发现两份可疑阳性。

8月3日15:30,对两名可疑阳性人员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进行双采,18:50送至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曲靖市疾控中心进行双检,22:25得出检测结果,两人均为阴性。根据核酸检测和流调结果,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由于采样时,十八连山镇卫生院正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富源县人民医院检测的阳性结果,是采样过程中样本被污染所致。目前,已经解除封闭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尽快接种疫苗。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4日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温馨提示富源县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