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开展“爱富源、众参与、讲文明、创卫在行动”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3 15:01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641

为迅速掀起富源创卫工作热潮,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丽和谐富源”的浓厚氛围,倡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主动参加创建活动,10月12日,县总工会、县创卫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爱富源、众参与、讲文明、创卫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富源县卫生健康局相关专家为大家作健康知识宣讲,围绕为什么要创建、创建的基本要求和关键措施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深入浅出的宣讲。向与会人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方针政策,普及“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相关知识点,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6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倡议大家主动学习卫生健康知识,树立卫生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卫中,鼓励大家争做创建卫生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维护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不乱吐乱倒、不乱停乱放、不损害公共设施……共同创建美好的人居环境。


宣讲会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骑警中队队长向大家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及文明交通知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普及了创卫知识,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在创卫工作中应担当的责任和义务,使文明卫生创建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为。

宣传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开展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好处,今后会积极参与到辖区‘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富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分外卖小哥、县域部分保安聆听了宣讲。(李所全)



许松琳到王家屯社区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李维到竹园镇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