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金城农贸市场被多次改造,颜值内涵双提高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8272

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富源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补齐短板、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改造等一系列举措,致力打造“放心消费、智慧舒心集市”。县建城区通过提升改造后的金城农贸市场的“颜值”和“内涵”得到提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2020年8月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该县金城农贸市场共投入700余万元,对市场基础、消防、卫生设施和环境卫生进行了升级改造,虽然改造后的熟食、凉菜区采用整齐划一、透明亮丽的梯形玻璃罩作为三防设施,但在运营过程中发现,经营户经常会忘记及时关闭纱窗,将直接入口的熟食暴露在外,存在食品污染的风险。

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和服务,市场主办方今年又决定再投资10余万元,对熟食、凉菜区域的三防设施进行第三次全封闭改造,拆除梯形玻璃罩,创造性的在出菜口使用“推拉式沙窗”,让消费者轻松做到“推窗来选购,放手自关窗”,让三防设施随时随地发挥作用。经营者反映,自从全封闭改造后,苍蝇的踪影不见了,消费者说:现在真的更加放心了。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该县筹集各类资金2000千余万元,提升改造集市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从原先的“脏乱差”到“洁净美”,从“干净整洁”再到“安全放心”,致力打造五星级农贸市场,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心、舒心、顺心、放心”的购物环境。(秦龙 龚锐)

日均处理污水3万余吨,富源县城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全面完工富源县文化路商铺门头牌匾改造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