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整治“蜘蛛网”,富源县城“颜值”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1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马超 韩英 黄志艳  浏览次数:7730

“这些年,架在电线杆上的线越来越多,粗细不一,纵横交错。尤其到了路口交汇处更是左拉右挂,不少线路已经被弃用。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很大的“蜘蛛网”,很难看,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家住清溪社区居民王大爷这样说。

结合群众反映强烈和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富源县工信局多次召集通信网络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富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研究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工作。先后对道路管线、拉挂现状进行摸查。对街面线路未埋地、单体楼外墙线路乱拉挂、管线乱穿等较为突出的乱象进行摸查登记,并对摸查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同时,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电力等部门,明确线缆权属,现场办公、现场处置。

截至目前,全县各通信网络公司组建施工队,对全县各小区、住宿区的弱电线路进行整治。需规范捆扎的空中线缆总工作量38.5公里,现已完成规范捆扎28.8公里,完成工程总量的74%。光交箱清理喷涂265个,完成总量的85%。入地线路部分,已通知各公司及时进场开展线缆入地工作。入户分线整治部分,由各通信网络公司配合住建部门的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入户分线整治。其余小区已安排各通信网络公司各自负责整治。

原本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变得井然有序,道路两旁焕然一新。下一步,富源县工信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杜绝私拉乱扯,清理废旧杆线,消除各类架空线网乱拉乱挂、杂乱无章等现象。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改善市容市貌,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马超 韩英 黄志艳)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源县胜境街道办好安居“三心事” 提升群众“三感”富源:爱卫创卫正当时 文艺巡演进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