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划行归市 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13 09:4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莉  浏览次数:8944

为大力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着力营造“美丽宜居、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商业功能布局,解决城区家居建材市场散乱、无序经营等现象,规范城区家居建材市场秩序,经富源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富源县城区内的家居建材行业进行划行归市管理。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经前期相关部门的宣传动员,目前县城内大部分的商户已按要求进行了搬迁,许多商铺的门面都已经关闭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统一门头装修。




富源县目前涉及划行归市管理需要搬迁的行业包括3类交易门店共计440户,其中再生资源交易门店33户、五金机电交易门店137户、建筑建材交易门店270户。这些门店分散在县城各主要交通干道,对提升县城整体环境存在很大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富源县城划行规市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县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县城规划区“划行规市”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县城市场经营秩序混乱、占道经营、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实施整体搬迁后将为创建和谐、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环境卫生督查检查李维、沙莎到中安街道调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