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侯开苑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报到

发布时间:2021-05-01 12:4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余慧芳  浏览次数:10709

4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报到。


在东门社区,侯开苑通过“云岭先锋”APP扫码完成了报到,先后参观了党员活动室、乡贤监督站、老年人活动室、爱心食堂等,对社区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乡贤监督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听取了社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侯开苑强调,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社区“双报到”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要深刻认识“双报到”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做好工作。社区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为社区做实事、谋发展。要加强党员的联系和对接,充分考虑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的实际情况,发挥报到党员的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到社区居民的服务项目中来。要了解居民所需所盼,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侯开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稳步向前。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两违建筑、街道乱象等依法依规进行惩处和整治。要加强对城中村、农贸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全面梳理排查短板弱项,推动县城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社会责任感,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在东门社区乡贤监督工作站,侯开苑与乡贤监督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贤监督员收集民意、调节矛盾纠纷、监督社区干部廉洁履职等情况。侯开苑要求,乡贤监督员要发挥熟悉社情、德高望重的优势,敢于监督,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引导群众弘扬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引领乡风文明,激发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

杨兴明到后所镇检查指导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