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12:26  来源: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常兴宏  浏览次数:9460

7月17日,富源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联合墨红镇江浪村党总支,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到墨红镇江浪村、三台村车心口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一段长征路寻初心。全体党员来到墨红镇三台村委会车心口革命战斗遗址重走长征路,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感悟初心,寻找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全体党员在党旗的引领下沿着当年红军前行路线重走长征路,在车心口战斗遗址纪念碑前,聆听了1935年4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红一方面军与国民党李嵩独立团鏖战车心口的战斗历史,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对革命先烈表达敬仰和哀思,让全体党员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守初心。在车心口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红色初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让大家在思想灵魂再次受到深刻洗礼,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奋勇前行。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践初心。全体党员来到挂钩联系村墨红镇江浪村委会上江浪村开展助力人居环境活动,宣讲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要求,帮助群众清理村内道路沿线生产生活垃圾。活动中,大家纷纷拿出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清除了村组道路两边的碎石污泥、灌木垃圾、路边杂草、疏通排水沟,为上江浪村100余户群众优化了生产生活环境,引导和培养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意识,形成了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

开展一次帮扶活动暖人心。为做好挂钩帮扶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在开展义务劳动的同时,挂钩帮扶上江浪村的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内容,到所联系的建档户家中开展了“家访暖心活动”,以一对一入户访贫问暖的方式,对建档群众的“两卡一袋”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群众就增收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为该村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工作岗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工作实效、强化担当作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富源县供销社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