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微幸福”

发布时间:2024-04-08 09:09  来源:富源M  作者:孙敏 代江霞 陆浩鹏 者白银  浏览次数:1305

近年来,中安街道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于细微之处入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jpg

交通劝导不停歇 护航群众出行“平安路”

为有效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营造安全、畅通、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安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交通劝导员严把重要关口,紧盯电动车、摩托车、农用三轮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对道路急、陡、弯、险路段、安全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巡查,同时在辖区的主要路段,对过往车辆检查劝导,提醒驾驶员在坡陡、急弯、易滑等危险路段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保持车辆安全距离,确保自身和他人出行安全,并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2.jpg

走访入户访民情 守好民生安全“保障线”

中安街道通过入户问询、随机访谈等形式,听民意、访民情,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当场解决答复的给予当场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答复的及时整理上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通过掌握重点户最新基本家庭情况,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时更新工作台账,促进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3.jpg

环境整治常开展 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中安街道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对各社区主干道、道路、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杂草、白色垃圾、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在全街道范围内深层次、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党员干部带头先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来,以实打实的干劲,不放过一个死角,全面提升群众对人居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安街道将继续用心倾听居民声音,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小事”“难事”,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居民的“幸福账单”。


竹园镇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助力居民健康生活古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带动社区群众提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