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古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带动社区群众提素质

发布时间:2024-04-02 14:43  来源:富源M  作者:尹锐  浏览次数:1758

清明将至,古敢水族乡公益性公墓将迎来清明祭祖、上坟高峰期。为了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祭祀氛围,古敢水族乡沙云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学生一行到古敢水族乡公墓墓区开展墓区清理清扫活动。

 乡.png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沙云小学党支部成员发现,墓区内部因清明祭祖、上坟的群众留下的饮料瓶、食品袋、塑料袋等各类垃圾留存不少,不仅影响了墓区卫生,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

针对以上情况,沙云小学组成师生志愿者小队在鲜艳的党旗引领下前往墓区清理杂草、清扫垃圾。仅半天的时间,占地面积约30亩的墓区和300余座坟墓周边的杂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既方便群众清明祭祖,又成功消除了墓区的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同时也为不能返乡扫墓的群众解决了一桩心事。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性公墓清扫行动,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公益性墓区的卫生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的新风尚。


中安街道: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微幸福”富源居核村委会为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