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解读《富源县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2-07-13 13:39

2022年7月11日,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富源县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计划》),现将《计划》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按照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会的安排部署,根据市下达的指标任务,结合富源实际,起草了《富源县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充分征求了发改、工信、住建、农业农村、文旅、政务服务管理等部门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并经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二、主要内容

《计划》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3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通过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竞争力,实现市场主体发展速度、质量、效益相统一。明确到2024年,全县市场主体数量达60469户以上,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达90个,并细化分解2022年、2023年、2024年的目标任务。

(二)重点任务。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通过提高登记注册效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让各类市场主体“多起来”。二是着力创造更加开放便利的市场主体培育环境。通过提升财税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创新创业政策支持,让各类市场主体“活起来”。三是着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市场主体竞争环境。通过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打破市场准入隐形壁垒,强化公平竞争审查的刚性约束,实施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监管和服务,不断打造规范有序的竞争秩序和市场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强起来”。

(三)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严格督促检查等4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市场主体培育和企业净增长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相关文件:《富源县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