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曲靖市财政局深入贯彻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六个着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2-14 12:07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7138

连日来,曲靖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紧扣曲靖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细化目标、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为曲靖市“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着力强化收入组织,固本强基,培育好税源税基;统筹兼顾,科学处理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的关系;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4%以上。

二是着力提升财政综合保障能力,充分发挥预算安排、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合力推进项目库建设,全面提高项目入库质量,致力强化向上协调汇报争取,确保财政综合保障能力取得新突破。

三是着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支持“两中心”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支持民生改善和托底保障机制,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四是着力构建新型财政政策体系,坚持把稳增长放在财政工作首要位置,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立足曲靖现有产业体系,紧盯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财政政策、资金统筹,积极构建支持发展的新型财政政策体系。

五是着力提升财政治理能力,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和完善预算管理、财权与事权划分、预算绩效、政府采购、国库管理、财政监管等领域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现代财政治理能力。

六是着力织密风险防控底线,兜牢“三保”保障,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提高对潜在风险的科学预判和处置能力,有效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确保全市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市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曲靖市财政局七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扎实财政基础曲靖市2021年1月财政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