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春运拉开序幕,富源交警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芳 吴振坤 耿榕樱 毛丽英  浏览次数:16414

128日,是2021年春运的第一天,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富源县在新客运站、富源收费站、东门劳务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活动中,富源交警以“不超员、不闯灯、不斗气、不超速、不疲劳、不抢行、不酒驾、不分心”为宣传重点,通过发放宣传页、摆放展板、现场讲解交通法规等方式,增强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春节安全出行氛围。春节将至,富源交警还创新宣传方式,制作了平安出行系列年画、中国结发放给广大驾驶员,在宣传安全出行的同时,也为驾驶员送上春节祝福。

富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春运期间,将是车流、人流高密度时期,为了保证春运安全,富源交警将启动应急机制,同时启动春运工作模式,在春运时期,富源交警将加大对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同时对交通事故处理也将采用快速处理方式,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畅通,有序平安的通行。

28日起,长达40天的春运拉开序幕,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加强路面管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

压责任 抓落实 富源力保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富源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一晚查获酒驾36起、超员1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