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他们在迷雾中穿梭,为富源县小高寨的电力线路“换新装”

发布时间:2021-02-12 09:47  来源:富源县供电局  作者:贺娟  浏览次数:7139

121,富源供电局建设管理部工程管理人员,来到富源县富村镇小高寨,为小高寨的电力线路“换上新装”迎新年。

大雾弥漫的富源县富村镇,放眼望去不过十几米。一群穿着蓝色工装,戴着蓝色安全帽的电力工人,全副武装扛着登高板、挎着工器具,背着一卷卷绝缘导线向着山顶走去,他们在迷雾中穿梭,没走多久就看不到影子。

经笔者询问,那群电力工人匆忙离去是为小高寨线路更换工作做好准备,他们要将小高寨运行了多年的25平方毫米的裸导线换成70平方毫米的绝缘线,这样的高规格线路导线,不但能提高小高寨供电可靠性,还能更安全的服务小高寨用电客户,为当地农户送上高质量、低价格,安全放心的电源。

“我们小高寨有60多户人家,人数不多但散。在坡上这边是后来新盖的房屋,离变压器有些远,用起电来不那么顺畅。”富村镇小高寨半山坡,专门煮酒的老师傅李小佐热情地说着用电情况。“原来搬过来住的人少,一般的用电都够使用,后来线远了家里推磨时要选择时间才能用,如果在吃饭的时候推磨,即使电磨响了但没有力量推不动,要到凌晨一点多推磨的动力才强。

年关将至,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大批量返乡,居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富源供电局针对配电线路开展巡视工作,“地毯式”排查将重过载线路、存在缺陷、隐患的线路进行汇总分析,并及时将问题线路反馈,集中人员在年前解决用电居民们的用电难题,小高寨就是这批难题中的其一。按照变压器容量,小高寨的变压器完全能够满足该村的用电需求,但是由于线路老化,时常跳闸,并且供电半径长而影响了小高寨的电压质量。

经过富源供电局工程规划人员统筹,用提升电杆高度解决小高寨线房矛盾,用更换线路的方式为小高寨提升电压质量,这是最经济、便捷、实用的方法之一。经过规划设计、项目上报、资金争取、项目实施,除了线路协调工作外,项目施工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完成。工程高效、顺利完成,为当地农户送上了高质量安全电源。


响水河水库水质情况通报富源文旅情系胜境关 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