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多措并举打造样板 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12 09:45  来源: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作者:刘曌  浏览次数:7566

农贸市场关系百姓菜篮子,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20209月,按照富源县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富源县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改善人民群众“菜篮子”商品消费环境,富源县出台了《富源县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方案》,开始对县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


双井农贸市场于20201010日启动改造提升工程,20201128日福泽农贸市场搬迁并进行封闭改造。为减少市场关停、施工及建筑物本身对市场经营户和周边住户的影响,改造中,由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面,多次召开了说明会、协调会,向经营户和周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沟通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经营户和周边群众的利益。


双井农贸市场按照《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对市场内外重新设计、全面翻建,增设农民自产自销交易区800平方米,取消3个内部门店改为市场出入口,涉及改造的墙面、顶板装饰面积25000平方米、地板面积8000平方米、摊位面积6000平方米。改造中,在市场内植入智能硬件,打造一个集大数据采集、食品安全检测、质量追溯、市场智能管理、会员管理、信息发布查询、公平诚信交易的高端智慧型农贸市场。同时双井农贸市场积极筹备市场软件建设,做好经营户培训管理、市场管理制度建设、管理平台应用等工作。根据双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计划,原定20201230日开业,在施工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设计方案后,于20211月底完成标准化市场验收,组织经营户有序进入市场正常经营。改造后的双井农贸市场,正式更名为“富源县金城智慧农贸市场”。

福泽农贸市场在原有单层建筑的基础上,打造集停车场、农副产品交易、水产品及超市为一体的三层现代化综合农贸市场,原有市场面积2200平方米,新增改造后建筑面积4635平方米。计划于20215月底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改造后将彻底改善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象,改善市场基础设施,提升市场档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富源县金城智慧农贸市场和福泽农贸市场为样板,全面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努力为居民提供环境优美、安全放心、整洁便利的农贸市场,从保障菜篮子出发,为老百姓增加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响水河水库水质情况通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和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