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掀起《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1-04 16:51  来源:富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徐华  浏览次数:17187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111日起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国家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为切实把《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广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制定宣传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报请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同意,制定《中共富源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参与单位、宣传时间、宣传方式和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抓住《退役军人保障法》11日施行这个关键节点,自202111日起广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让全社会知晓《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


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到位。一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专题学习,重点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就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接收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拥军优抚、褒扬纪念、解难帮困和法律责任进行学习讨论。二是各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驻富单位采用在办公场所、便民服务大厅悬挂宣传标语,利用显示屏循环播放相关宣传片、公益广告,使用本行业或本系统的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发布、推送与《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的各类图解、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等。三是由县融媒体中心制作《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宣传报道、评论解读文章等,连续在“富源M”平台刊登,同时制作视频类宣传节目在县电视台早晚固定时间节点播出。四是协调富源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从11日起连续7天向手机用户推送公益宣传短信。五是在县城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火车(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六是动员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利用车辆LED显示屏和粘贴车贴、车身广告的方式,向乘客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七是各乡镇(街道)除在集镇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外,充分利用群众赶集日采取制作板报、墙报,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让《退役军人保障法》进社区、进乡村。八是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组织全县各高、中、小学校开展国防知识、《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校园活动,采用集中宣讲、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具备条件的学校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增加宣传的趣味性、贴近性。


通过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为守法、执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形成拥护支持《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共识。同时,为全面准确理解把握《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精神实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支部”引领山区彝寨大变样富源县召开县城供水一体化保障专项规划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