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五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15:2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安红  浏览次数:17171

1214日,县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五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桃玲,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柱友,副主席马汝出席会议,会议由戴桃玲主持。

会上,县“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通报了“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推进情况;13位委员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戴桃玲就全县政协系统配合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当好“十四五”规划的参谋员。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编制好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意识,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意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和思考富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在建言“十四五”规划中建好言献好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助力县委、县政府为实现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好宏伟蓝图,做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二是当好“十四五”规划的宣传员。“十四五”规划描绘富源未来515年的发展蓝图,要把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的过程,转化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聚焦“综合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创新发展能力实现新提升、美丽富源展现新面貌、市域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宣传政策的工作,努力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当好“十四五”规划的助推员。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发展阶段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推进之年,要积极融入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大力弘扬“十三五”时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为全县“十四五”规划扎实有效实施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全面塑造政协新优势,突出精准化、精细化和精品化,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十四五”时期政协工作全面再上新台阶。

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陈志在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全县煤矿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