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财政局积极部署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8  来源:富源县财政局  作者:富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7874

近日,我局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暨绩效目标编制会议,通报全县财政运行基本情况,分析当前财政运行面临的问题,对2020年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编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政策口径、主要内容、时间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内容和要求,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理财观念,要树立“先有绩效后有预算”的预算管理理念,结合2021年本部门工作规划,提前谋划项目,申报资金的项目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明确绩效目标编制范围和对象。要求所有县级财政性资金,都应编制预算绩效目标。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各预算单位负责编制本部门的绩效目标,并在2021年预算编制时同时完成绩效目标编制工作。统一了绩效目标编制流程,将绩效目标作为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部门未编报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的项目,不得纳入项目库管理,也不得安排预算。部门要加强工作谋划,科学规范编制绩效目标,并对绩效目标的规范性、合理性等负责。其中,对新出台重大政策和项目,要提前做好绩效评估工作。

压实部门绩效目标编制主体责任实现了绩效目标编制与部门预算“同步布置、同步编报、同步下达”的三同步。绩效目标管理与预算编制管理紧密结合,既是体现绩效导向理念的要求,也是落实零基预算、强化预算审核的手段。

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各部门业务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内容的理解,提升了业务人员的预算编制的能力,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市地震局领导到富源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富源县自然资源局组织领导干部到太和社区开展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