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联社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0  来源:富源M  作者:李艳  浏览次数:2086

为全面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富源县联社成立宣传领导小组,组织机关部门及17个营业网点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网点厅堂宣传、线上宣传、进农村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

d640047ffcd64e22b02067c5bf1a854c.jpg

活动开展以来,各网点LED走字牌滚动播放“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等系列活动口号,厅堂宣传区摆放显眼的宣传海报,大堂经理适时组织厅堂微沙龙活动、发放宣传折页。领导小组组织机关部门人员到富源县中安街道王家屯社区小冲村、东堡社区东堡村,拉起“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标语,现场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活动氛围。

活动现场一边向群众发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折页,向大家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内容,普及反洗钱、征信、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金融知识。另一边,通过实际案例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当前出现的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形式,提升金融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识别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资金财产安全。进一步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地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

b45d1a9cc63abaf744b93083082558f4.jpg

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富源县联社机关部门、营业网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氛围,共计开展宣传活动18余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8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人次,线上线下活动触及人数约2.4万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进了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好评。

富源县联社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定期或不定期组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全面深化广大员工对消保工作的认知力和执行力,不断提高富源农信服务水平和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最大力量。同时,常态化开展金融宣教工作,提升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富源县第六中学举办第12届文体艺术节富源县第一、第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