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学雷锋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7:04  来源:富源M  作者:大河镇 田燕  浏览次数:1849

37日,由县科协、团县委、县红十字会、县地震局联合开展的“科普之春”学雷锋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河镇黄泥小学和庵子冲军休希望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校园安全及防溺水知识宣讲、应急救护演练、科普展览、机器人表演等系列活动,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

1709888717662.jp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实验展示。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声、光、电、数学等学科知识的科普展品,同学们在观察、动手操作、思考中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在机器人跟随音乐节奏表演下蹲、站立、摇摆、扭胯、双臂伸展等各种舞蹈动作中,近距离的体验了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通过观看“海洋生物”展板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神秘多彩的海洋世界。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授课老师通过口头讲述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教授了师生们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老师、学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以后如果遇上类似突发情况就不会束手无策了,可以科学有效的应对紧急情况了。

1709888727474.jpg

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志愿者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科学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性。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好奇心,他们表示将继承发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以全域科普为出发点,将与学校共同开展趣味十足的科普活动,助力乡村学校科普工作发展,把大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展品和生动的科学表演带到偏远地区中小学生身边,让科学变得“触手可及”,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富源县第一、第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富源:志愿服务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