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富村镇、老厂镇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9  来源:富源M  作者:田庚午 李红梅  浏览次数:2514

2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富村镇、老厂镇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李正虎,县直有关部门及富村镇、老厂镇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富村镇佳芋魔芋有限公司,侯开苑一行走进厂房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原料及产品价格、市场拓展、复工复产等情况,勉励企业增强信心、铆足干劲,优化精深加工生产流程管理,推出更多契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促进规模扩大、品牌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侯开苑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围绕百亿级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产业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强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富源魔芋”品牌优势,大力推进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质、提效,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8706183237894undefined.jpg

8706183262728undefined.jpg

在老厂镇洒居煤矿,侯开苑深入井下130301综采工作面,实地查看顶板管理、辅助系统自动化建设、复产检修等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侯开苑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牢牢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扛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煤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严把复产验收关,加强设备检修和隐患排查,强化职工岗前培训,严格落实培训不合格不入井、培训不到位不上岗要求,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产。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快推进“五化”矿井建设,坚守综采综掘底线,持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条件。

8706183659345mLyHK4.jpg

调研期间,侯开苑还就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抗旱保供水等工作提出要求。


国新办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吹风会央行等多部门最新回应!事关你的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