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09:00  来源:富源M  作者:张素娴 赵芳  浏览次数:5141

2月19日,富源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乘势而上,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为富源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干出佳绩、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能。县委书记崔庆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1.jpg

崔庆稳指出,招商引资是区域竞争的形势所需,是富源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所在,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在“为什么招”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战斗员”的思想意识,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招引更多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汇聚富源,争取更多的产业链、供应链环节落地落户富源,着力引进一批惠民生、添福祉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jpg

崔庆稳强调,要找准靶向,在“招什么”上精准发力,把谋划项目作为招商的基础性工作,在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上招链引群,在绿色能源产业上招大引强,在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上招新引优,在“滇东门户城市”建设上招专引特,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上招准引好,在培育未来产业上招才引技,紧紧围绕构建“3+6”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两区一市”发展定位,紧盯产业链薄弱和缺失环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精准谋划工作,策划和包装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招商项目。

崔庆稳要求,要整合力量,在“谁来招”上形成合力,要把“一把手”招商作为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对招商引资重要事项做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要把专班招商作为“第一尖刀”,充分发挥招商专班“先锋队”作用,发扬“跑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经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做到一有招商任务二话不说、拎包就走、果断行动。要以商招商作为“关键一招”,用足用活招商引资奖励激励措施,充分激发以商招商的主动性,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要把市场化招商作为有效路径,不断完善奖励方案,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崔庆稳强调,要强化服务,在“能落地”上聚焦聚效,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全面落实相关服务制度机制,为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提供精细、高效保障。要全力落实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跟着产业走、跟着企业走”,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要严格执行考核奖惩,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细化考核评估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招商引资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鼓励支持干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推动形成“多轮驱动”“多管齐下”的大招商工作格局,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侯开苑强调,科学把握趋势变化,切实更新思想观念。要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要为招商作贡献”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汇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要坚持抓大不忘小、抓新不忘老、抓项目不忘优环境,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要创新进取,摒弃看摊守业思想,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形成以招商引资实效论英雄的良好发展氛围。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精准”上求突破,紧扣三个发展定位和“3+6”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通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畅通产业循环;要在“专业”上求突破,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实行专班常驻、专业跟进、专项对接,抓实重点产业精准招商;要在“实效”上求突破,结合富源特色优势、产业基础、空间布局,选准选优项目,形成更具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集群。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扛实责任,招商专班、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带头招商,持续加大外出招商频次、广度和精准度。要优化服务,专班保障,做好水电、土地、融资配套、人才支持等要素供给,“保姆式”、全程式服务,积极宣传推介富源发展优势、招商重点、营商环境,展示富源良好形象。要改进作风,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加大推进落地力度,以工作实绩,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会上,副县长蒋开保宣读了《富源县重点产业专班招商工作方案》,各重点产业招商专班牵头领导递交了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状。

4.jpg

县委副书记杜毅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侯开苑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